江苏赣榆烟草专卖局:做优新载体 做实云管理

2020年10月12日16: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这个主题园融合了党建、廉政、安全、精神文明等多种契合新时代主题的元素,走在这里既欣赏了美景,又学到了知识,真是一园多用效果好,轻松愉快学文化!”工作之余,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烟草专卖局的员工们结伴来到主题园,散步的同时学习党建等相关内容。

2019年至今,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按全市烟草《党建、群团工作意见》的部署和要求,依托单位园林,探索建立“两道、两园、两长廊”的“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园”。“两道”即“党建大道”“百廉大道”。“党建大道”采用图文、图表、展板等形式再现了关键事件、重要战役、榜样人物、烟草党建文化;“百廉大道”讲述古今廉政人物及廉政故事。“两园”即“廉政园”“文明园”。其中“文明园”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功勋小道、连云港市民文明公约、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连云港模范人物、‘了不得好’赣烟人、烟草企业理念”等要素组成。“两长廊”即“法治长廊”“安全长廊”,着力打造“同心·安心”安全文化,持续推进精益安全管理。

“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过‘政治生日’,有党旗的见证和大家的祝福,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党员蒋克勤说。在支部委员苏春明看来,利用党建阵地开展特色活动,全面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推进了党员教育从“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

据了解,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按照“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原则,把党建阵地打造成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风采展示平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集体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生活形式。

赣榆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单安帮认为,党建平台是党支部的“好帮手”,积分管理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让党员从“被动学”到“主动学”,激发学习热情,提高了教育成效。(樊继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