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超3700万 多国单日新增创纪录

2020年10月11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累计确诊超3700万 多国单日新增创纪录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超3700万 多国单日新增创纪录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欧洲、亚洲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纪录。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5时40分(北京时间21时4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3359例,达到36754395例;死亡病例增加8575例,达到106483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7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37077182例,死亡病例为1070990例。

  美洲:美多地现水貂感染病例 巴西死亡病例超15万

  美国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7时2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709628例,死亡病例为214305例。

  美国犹他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农业部门日前相继证实,当地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疫情,已有超过1万只水貂因此死亡。上述三州的卫生防疫部门均表示,目前研究表明,这些水貂很可能是被养殖场工人传染的,但尚未有水貂可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的科学依据。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18时30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749例,累计确诊5082637例;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5万,达150198例。10日,巴西总统府宣布,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路易斯·拉莫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巴西第十名感染新冠病毒的部长。此外,里约热内卢州代理州长克拉迪奥·卡斯特罗亦确诊。

  据加拿大电视台10日报道,加拿大9日新增2558例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至此,加拿大累计确诊178117例,累计死亡9585例。

  欧洲:俄、法、德、匈等多国现单日最大增幅

  据统计,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8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达718873例。截至10日,该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至11%。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称,俄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5月高峰(11656例),单日新增12846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85084例。俄媒前一天报道称,俄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12126例。

  德国疾控机构10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4721,连续四日刷新4月以来新高。截至当地时间10日傍晚,德国累计确诊已达321761人。

  罗马尼亚官方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517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达152403例。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网站10日宣布,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74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36596例,累计死亡933例。

  亚洲:印度10月平均日增逾7万例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794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3272例;新增死亡病例926例,累计死亡107416例。据统计,10月以来,印度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目前印度累计病例数仅次于美国。

  尼泊尔新冠疫情多项数据不断创下新高。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008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新闻发言人高塔姆10日表示,尼泊尔医院和隔离中心已经饱和,感染者的出院率在下降,而感染人数在大幅增加。他再次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此外,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巴特拉伊10日晚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家中隔离。据报道,巴特拉伊是尼泊尔首位被确诊的部长。

  非洲: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倡议支持非洲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的统计,截至东部非洲时间10月10日,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557100例,死亡37929例,治愈1291729例。非洲地区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今年四月,为了帮助非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发起了“动员起来支持非洲”的倡议。随着疫情持续在非洲蔓延,相隔半年之后,两机构当地时间10月9日再次发出呼吁关注非洲。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指出,新冠疫情和非洲区域持续不断的冲突加剧了与贫穷有关的挑战。在今后三年里,世界银行将在非洲提供高达500亿美元的优惠资金,坚定不移地支持非洲的复苏,促进非洲的长期发展。(完)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