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将办汉文化论坛 文旅融合助推城市发展

2020年10月10日18: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10月10日电 (闫峰)10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即将举办的首届汉文化论坛的相关筹备情况。作为江苏省“吴韵汉风”文化品牌建设的组成部分,首届汉文化论坛也被视为徐州市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载体活动内容之一。

据介绍,首届汉文化论坛以“两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采取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论坛共同的“1+X”模式举行。论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汉文化学术研究、推广传播、研修传承、成果出版、文旅融合等,同时也有力于促进两汉优秀文化传承弘扬、加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文化引领。

首届论坛历时两天,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早稻田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突出高端学术交流与文化展示平台建设,秉承开放、包容、平等的对话机制,主办方希望通过论坛达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建设,强化中心城市文化引领提供有力支撑的作用。

近年来,徐州市将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纳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报告、列入重点工作。据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仰琦介绍,汉文化论坛是徐州市重点打造的集两汉文化学术交流、文化展示、文旅融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徐州传承和发展汉文化,打造两汉文化品牌的具体体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