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新四军黄桥战役胜利80周年活动在江苏泰兴举行

2020年10月10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四军黄桥战役参战将士后代向纪念塔敬献鲜花。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泰州10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10月10日,江苏省泰兴市举行纪念黄桥战役胜利80周年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宝田,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毛泽东主席管家吴连登,粟戎生、乔泰阳等140余名新四军黄桥战役参战将士的后代等参加本次纪念活动。

80年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性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心组织,指挥新四军7000余人,在黄桥决战中,击败了国民党反共顽固派的进攻,取得了歼敌1.1万余人的辉煌胜利,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决战期间,黄桥老区人民自发组织起来,帮助部队修工事、运弹药、 抬伤员,送水送饼慰问子弟兵,在苏中大地上展现了一幅人民战争的壮丽画卷,一曲《黄桥烧饼歌》成了当年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在当日召开的纪念新四军黄桥战役胜利80周年座谈会上介绍,80年来,泰兴人民传承和弘扬黄桥决战精神,沐时代之风、浴改革之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尤其是近年来,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项目抓产业培育,围绕产业培育抓项目集聚,加快推进园区特色化发展。

近年来,黄桥老区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提琴产业之都”“国家级生态镇”等16个国字号称号,黄桥经济开发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9年,全镇完成工业国税开票销售143亿元,工商税收收入12.2亿元。旅游人数突破230万人次,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8.8亿元。

“站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将认真总结黄桥战役的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黄桥决战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泰州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务实苦干、砥砺前行,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兴华美篇章再立新功。”刘志明表示。

活动期间,向新四军黄桥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捐赠珍贵文物颁发证书仪式等一并举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