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启“五我”修炼 决胜年末赛点

2020年10月09日19: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0月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1-9月份经营分析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情况,研判了内外部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认真贯彻集团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面对规模紧缺的形势提前谋划,抢抓市场机遇;深刻汲取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和各类通报典型教训,强化风控合规;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夯实内部管理,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前列,在中秋国庆之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会上,对于该行下阶段工作,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对全省邮储银行各级干部员工提出,要开启“五我”修炼,决胜年末赛点:

一是提出谁持彩练当空舞,在逆境考验中认清“自我”。逆境让人成长,要将其看做一次新的考验,重新接纳“自我”,不断调适“自我”,积极提升“自我”,加强学习,补足短板,为抓住下次机遇做好准备;二是我自欲为江海客,在事业登攀中锤炼“小我”。要将个人“小我”照顾好,为事业攀登提供健康体魄;要将家庭“小我”经营好,为事业攀登消除后顾之忧;要将条线“小我”发展好,为事业攀登打造行家里手。三是刺破青天锷未残,在担当作为中践行“有我”。要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开新局中实干“有我”;要在发挥“头狼”与“头雁”的示范效应中带队“有我”;要在实现争当第一、二次崛起的征程中作为“有我”。四是六亿神州尽舜尧,在爱岗奉献中强化“大我”。全省邮储银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锤炼,培养大胸襟,拥有大度量,坚持大奉献,实现“小我”到“大我”的升华。五是为有牺牲多壮志,在攻坚克难中追求“无我”。“无我”的状态,是不以“我”为本的豁达与开阔,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无私与辽远,在追求“无我”的过程中寻找到坚守初心使命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是修行的良好赛场。面临收官之战、跨赛之战,在大战决胜局中,要厘清思路,牢牢把握“五个点”:一是紧抓发展根本点,夯实党建基础;二是紧贴发展切入点,出实招求实效。突出统筹管理,优化资产结构。做好腾笼换鸟,抓好线上业务;三是紧扣增收中心点,优化资源配置。做深做细市场,拓展平台合作,丰富支付场景;四是紧盯跨赛关键点,打赢跨赛攻坚战。以“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解难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转型发展,固化风控意识,坚决打赢跨赛攻坚战;五是紧咬风控成败点,筑牢合规经营底线。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紧咬“三大”行动目标任务,强化处置力度,努力完成监管目标,坚决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