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江苏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超额完成国考目标

2020年10月08日08:0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辉煌“十三五”·数说这五年:江苏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超额完成国考目标

辉煌“十三五”·数说这五年,今天一起看下江苏生态环境五年来的变化。

"十三五"期间,江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已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最浓厚的底色。

具体来看,江苏环境保护成效明显。2019年末,全省PM2.5平均浓度降至43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21.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1.4%,均超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十三五期间,江苏强化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累计关停低端落后和高污染化工企业2822家,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近5300家。国考断面水质优III类比例达77.9%,国考省考断面和主要入江支流断面全部消除劣V类,长江、淮河等重点流域水质明显改善,太湖治理连续12年实现"两个确保",13个设区市及太湖流域县(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推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陈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