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返程车流提前 8日还有一波返程高峰

2020年10月08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我们的返程路,他们在守护着

10月7日,国庆8 天长假的倒数第二天,开车在路上大部分车主都发现,并没有遇上想象中的大堵车,高速公路怎么这么通畅!

“前两天一直听说路上堵,今天5点就从南通出发了,3个多小时到南京,一路通畅!”“就怕堵在路上, 7点钟从盐城出发,9点多已经过了江阴大桥,还在服务区玩了半小时,选今天返程,我真是太聪明啦。”昨天从上午开始,就有不少车主在朋友圈晒起自己愉快的行程。

一点没错,连续几天被提前返程车流“刷屏”到凌晨,7日上午,江苏高速车流量明显下降,除了上午10点到 11点多车多缓行里程达到三四十公里外,其他时段全省近5000公里高速的车多缓行里程只有20公里左右,大车流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新扬高速宿迁段等几个热点路段。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通报,6日当天全省的车流量已经较5日有所下降,全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 394.73万辆,同比上升19.65%,但较5日少了12万辆左右。

9座跨江大桥的车流量昨天也全部有所回落。其中,江阴大桥14.5万辆,泰州大桥10.5万辆,润扬大桥 11.8万辆,苏通大桥12.4万辆,南京二桥14.1万辆,南京四桥9.1万辆,沪苏通大桥9万辆,南京三桥7.7万辆,崇启大桥4.3万辆。

预计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还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部分重点路段和跨江大桥由北往南、由西往东方向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但流量较前几日将会有所降低。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出行者,出行前一定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要提前关注交通部门和导航软件发布的实时路况,有条件的应当选择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出行。国庆免费时段截止8日24时,以小客车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其中,8日傍晚18时起进入免费向收费的过渡期,小客车经人工通道进入高速公路将需要领取纸质卡。(记者 石小磊)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