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迎来返程高峰 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2020年10月08日07:5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各地迎来返程高峰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返程高峰如约而至。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管部门采取了临时管制措施;铁路部门也增大了运能供给,应对增大的客流。

【部分路段车多缓行 临时关闭部分高速入口】

江苏台记者刘磊:“这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现在是下午五点,通过后面的这块屏幕我们看到,目前正处在高速路网车流量的一个小高峰,部分节点路段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像沪苏通长江大桥南通段的上桥口车辆较多,交管部门通过实时开关高速入口的方式来调控车流量,防止出现过度饱和的状态。”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今明两天,江阴大桥、八卦洲大桥、苏通大桥和崇启大桥分时段采取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G15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射阳、兴桥收费站双向入口等高速口也被临时关闭。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个长假,苏通大桥日通行量没有明显峰谷差别,持续高位运行,从3号开始就迎来了返程小高峰5号、6号车流量都保持在12万辆以上。由于返程高峰提前,今天苏通大桥车流相对减少,但仍然保持高负荷运转,部分路段由于车祸导致车辆积压。

南通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副大队长于陈飞说:“一个因为随意变道引起的事故比较多,还有就是未保持避让的距离。”

目前,受国庆假期返程影响,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数据监测显示,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里程21.6公里,平均车速每小时93.76公里。

江苏台记者许啸:“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八卦洲大桥收费站。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尾声,这里也是迎来了返程高峰期,为保证高峰期出行的行驶安全,在我身后,交警正在对违规驶入收费站的黄牌车辆进行处罚。”

南京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张琦民说:“面对这些违反禁令标志,闯禁行的车辆,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让驾驶员驶离禁区。”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为了保障出行,江苏交警会同交通路政、保险公司、清排障等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交警部门提醒:返程期间,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撤除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除,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铁路客流高位运行 相关部门增开热门线路】

铁路方面,今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为了应对返程大客流,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大运能供给,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宁安高铁等热门线路沿线车站,增开主要去向北京,长沙,福州,广州等重点城市的旅客列车193趟,并对284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今天共增开旅客列车14.5对,其中上海方向2对,南通2对,汉口1对,长沙南1对,芜湖方向6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赵凌翔 、章斌炜、刘磊、许啸、陈晓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