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能人返乡触网  一年“网”住上亿元

2020年10月07日15:49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苏沛县:能人返乡触网 一年“网”住上亿元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胡寨镇鼓励能人返乡,注重打“亲情牌”,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带着技术、人才和资金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徐州蓝艺植保器械有限公司,只见厂房内工人们不停地在组装,准备打包往外运输,张雷的植保器械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作为胡寨镇中闸村人的张雷,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在外做起了销售,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也积攒了创业资金。2016年,得知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后,他决定带着资金和人才回家经营网店。

  回到家后,胡寨镇帮助他解决了厂房、用工等难题,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在网上拓展业务。经过四年多的努力,由原来的网店销售单一经营模式到现在的“实体+网络”,由原来的一间厂房到现在的十间厂房,由原来的年销售额100万元到现在的一亿元,吸引附近村民就业也达到了近200人。

  “我们线上连着线下,线下致力于生产和研发,线上销往国内外,有内销也有外贸。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淘宝、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各大平台都备受青睐。”张雷说。

  张雷善销售、懂网络、有眼界,像他这样的一批能人回乡,正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创业就业。“下一步,我将带领更多有志青年发展电商产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将我们的产品销售到更广阔的空间,将农村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张雷告诉记者。(蔡承松)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