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男子用“手机员工价”陷阱套走12万获刑

2020年10月07日11:3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倒卖品牌手机赚差价不成反被骗货款 男子“员工价”陷阱套走12万获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姚玥 朱卓群 记者 刘浏)因贪图便宜欲以所谓“内部员工价”购买手机,并倒卖赚差价,谁知这点“小心思”完全被骗子抓住,钱没赚到反而被骗走货款。2020年9月9日,经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浦某有期徒刑四年,罚金1万。

  今年1月,顾先生与朋友浦某一起去酒吧喝酒。顾先生因为自己的苹果手机不慎摔坏而感到郁闷,和浦某抱怨:“苹果手机太贵了,想换一个新手机却换不起。”在手机营业厅工作的浦某信口就来:“现在有以旧换新活动,只要贴1000块就可以换到手。”顾先生又惊又喜,当即向浦某表示想换一个新苹果手机。浦某也非常爽快,让他明天就来取货。

  浦某果然在第二天就给顾先生带来一个新“苹果”,顾先生仅仅贴补了一千块就买到了市面上价格过万的新款。很快这件事在亲戚之间传开,纷纷求购低价“苹果”。浦某“不负众望”,又相继给顾先生和其母各带来一只,分别只花了3500元、800元。有了这三次购买经历,顾先生对浦某这个“内部人员”的话深信不疑。2月的一天,浦某突然在微信上告诉顾先生:“我手上有一批便宜的苹果手机, 2月12日到货,你要不要?4100元一只。”

  此时的顾先生虽然已经没有购买手机的需求了,不过一想到浦某这里的手机低于市场价,觉得有利可图,便一口答应:“那我先订一只。”顾先生随即付款、拿货、转卖给自己哥哥,顾兄一听价格如此便宜,一口气要了5只。顾先生更是亲自去浦某公寓谈买手机的事情,将定金悉数付给了浦某。12日,顾先生又向浦某订购了6只低价手机。

  正在做着倒卖手机赚大钱的美梦,但浦某这次却没能再度兑现诺言。约定好的手机迟迟没有到货,顾先生也有点着急,找浦某要个说法。浦某先是敷衍,而后又找人假装自己的领导打发走顾某,最后直接联系不上,顾先生遂报警。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浦某于2020年2月间,在本市滨湖区多地虚构有渠道购买低价手机等理由,骗取顾某、顾兄两人12万余元。浦某身为营业厅员工,并不具备按照所谓“员工价”出售手机的资格,而是为了还清个人债款想到以低价手机为由骗取定金。

  校对 徐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