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次中国击剑俱乐部比赛南京开幕

2020年10月05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5日电(耿志超)10 月 5 日,2020" 现代快报 +" 击剑俱乐部联赛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 2700 位各年龄段的选手。

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提供支持,江苏省击剑运动协会、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现代快报、南京嘉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空港国际展览中心、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承办。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南京市溧水区区长张蕴,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3天,10月4日就已经开始了部分比赛,10月5日主要是12 岁、14 岁、16 岁组别的男重、女重、男花、女花、男佩、女佩等个人赛以及小年龄组的团体赛,10月6日将会有一些团体比赛。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表示,江苏是击剑运动非常强的一个省份,培养出了四名奥运冠军,多位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从大众击剑来看,江苏也有很好的基础,省内有20多家俱乐部,有几千名注册的小选手。“希望在大众击剑蓬勃发展的情况下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尤其是一些很有天赋的大众击剑小选手,后期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改革,能把这些孩子吸引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来。”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