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月8日将迎来寒露节气 近期天气以多云为主

2020年10月05日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入秋,5-1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5日-10日,大部分时段江苏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间部分地区有短暂零星小雨。11日可能受台风倒槽影响,淮河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由于台风未来路径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密切关注它对江苏的风雨影响。

一场秋雨一场凉,人们都自觉穿上了外套。到了今天早上,气温将迈入新低,像是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7℃左右,南京的最低气温也只有12℃。不过,这也是近期最凉的一天,本周气温总体上呈缓慢回升的态势,预计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25℃。此轮冷空气也将江苏正式拉入秋天“群聊”。这一轮降温降雨加上未来的天气走势,可以判定从4日起,全省正式迈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江苏多地平均入秋是在9月22日前后,在秋分节气,今年入秋时间较常年略晚。10月8日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5日 全省多云;6日 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7日 全省阴转多云,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白天有时有零星小雨;8日 全省多云;9-10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北地区和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11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12℃到21℃;明天多云到阴,15℃到22℃;后天多云有时阴,16℃到21℃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