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公交车上老伯突发休克 大家一起做出一个关键决定

2020年10月04日15:3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公交车上老伯突发休克 大家一起做出一个关键决定

  10月1号下午2点26分,苏州市金门路东西方向,信号灯显示为绿灯,然而,54路公交车却停在原地,一动不动。而此时,车里的人已经慌作一团。

  苏州54路公交车驾驶员孙红军说,当时有位老人处于昏迷状态,脸都黑了。几乎没有迟疑,孙红军就作出了一个举动,下车求助。

  路口的执勤交警说,考虑到当时的实际情况,120从医院赶过来也需要好几分钟,离路口最近的医院,直线距离也不会超过1公里。交警和公交车司机进行简单的交流之后,决定立即把公交车引导到医院,同时进行一个小的改道。

  车上的十几名乘客也都非常支持。

  此时,苏州姑苏分局指挥中心已经开启沿途绿波,孙红军驾驶公交车一边鸣笛,一边加速向医院方向驶去,只用了十分钟就把老人送进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交警第一时间和导医取得了联系,并迅速推来了担架车。目前,老人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10月4号已经出院了。据了解,老人姓张,今年73岁,10月1号中午,他和家里的亲戚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随后,就坐上54路公交车准备回家。通过监控可以看到,事发时,张老伯很明显出现了不适,摘下口罩后,他先是揉了揉眼睛,随后又摸了摸头,很快,头就歪向了一侧,失去了意识。张老伯说,当时可能是自己的高血压犯了。

  公交车为他改道,陌生乘客关心、交警及时送医,至今,张老伯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并向好心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苏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