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苏南局部暴雨 5日江苏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2020年10月03日09:4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冷空气来抢风头,降雨又降温

  冷空气来“抢风头”了,江苏将接受降雨和降温的双重考验。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到明天,雨水将自北向南穿越整个江苏,并且雨势不小。预计今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中苏南局部暴雨。今天除了江苏东南部,其它地区气温都有明显下降,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至23℃附近。明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1到22℃。5日全省天气转好,最低气温淮北地区降至8到9℃。

  长假的第二天,南京的天气经历了晴转多云再转阴。傍晚时分,很多地方都已经被雨水包围了,预计今天和明天,南京将与雨水相伴,今天雨量还不小。不知道这轮降水会不会打乱你的假期安排?南京近三天的最高气温要下降6到8℃,最低气温下降也有4到6℃。预报明天南京最低气温16℃,5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13℃。

  全省范围看,受降水影响,昨天徐州、连云港等地气温明显下降,白天的最高气温均在20℃附近;淮河以南地区的气温则有1到2℃的上升,其中南京高淳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0℃,热意明显。不过,夏天也算是最后疯狂一把了。受冷空气影响,苏南明天全天的气温会呈“倒挂”模式,也就是一整天都在降温,请注意保暖。

  全国范围内,国庆假期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降幅较大,大家外出游玩前,一定要及时查询好目的地天气情况,如有大风降温、降雨等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0℃到24℃;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6℃到21℃;后天多云,13℃到21℃(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