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查看原图】
图为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现场。顾姝姝摄
图为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现场。顾姝姝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4:49

人民网南京9月30日电 (顾姝姝)9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隆重举行,来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业的71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在南京地铁工作的王攀和仲莹涵今年刚刚领证。“我是南京人,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每年都会带我们来雨花台,给我们讲革命烈士的事迹。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仲莹涵说,“通过献花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我们俩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江苏省暨南京市就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如今已成为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深刻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今天,除南京外,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还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全面开展。据统计,全省各地共计1280对新婚夫妇参加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