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每年1200万元扶持电商人才培训创业

2020年09月30日07:5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打造全域电商人才高地

溧水区电商人才集聚行动近日开始实施,该区每年将投入1200万元用于扶持直播电商人才创业和培训,加速吸引各类人才积极投身直播电商产业,打造全域电商人才新高地。

1个月前,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正式亮相,首批5个专业直播间和培训中心投用。该基地依托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功能性平台,构建“一站式买全球”“一站式播全球”“一站式卖全球”的直播电商全产业链基地及配套服务中心,包含主播培训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内容制作中心、供应链运营中心四部分。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说,直播经济作为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新消费行动计划的重要发展引擎,溧水的制造业和绿色优质农产品,为发展电商直播产业提供了强大的供给支撑。

为加速吸引各类人才积极投身电商产业,创新实施电商人才集聚行动,溧水在降低电商企业运行成本、直播电商人才培训,以及优秀主播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补贴。

针对不同电商企业个性化需求,新入驻的电商服务机构最高一次性可获50万元奖励。据悉,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已经建成,依托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构建集保税物流、冷链仓储、直播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运行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规模化电商服务机构入驻后,可享受产业园提供的物料采购、产品托管、跨区配货等市场化服务,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在培育和吸引优秀电商人才方面,溧水计划每年投入资金约1200万元。其中,约200万元用于电商人才培训和孵化,支持电商企业和各类专业培训机构,通过举办电商讲师班、品牌孵化班、电商创业班等,对有条件、有意愿的电商网店运营人员、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电商企业负责人等进行电商知识培训。在溧水注册运营一年以上且获得电商平台官方认证的MCN机构可获得5万元奖励,培训机构每培养合格一名被区内企业录用从事直播工作且当年底仍在区内企业就业的电商人才,可获得1000元补助。区内委托培训直播电商人才的企业还可获得最高3000元补助。

此外,溧水在全市率先出台支持直播电商发展扶持政策,每年投入1000万元扶持电商人才创业发展。园内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电商人才团队和企业,可享受三年内免费使用100平方米场地,同时可获得购买直播设备总额30%的补助。园内线上年直播带货销售额超1亿元以上的电商企业,其独家签约主播可享受C类人才待遇,最高可获75万元购房补贴。目前,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已引进捷讯等近十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施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