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年内会议档期排满

2020年09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8日电 2020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秋季展)、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近日,位于南京溧水的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相继承办了多场重要展览活动,这座去年底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展馆,正成为华东地区展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会展行业被誉为世界三大“无烟产业”之一,被形象地称作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南京农高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博览中心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可提供室内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室外布展面积3万平方米;会议中心3500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同时参会,配套中小型会议室27个。

“从今年8月开始到年底,我们展馆会议的档期已全部排满,农业领域的会议和展览一个接一个。”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12月投用以来,农博中心确立了平均每月举办不低于2场会展活动的目标,赶在2020年春节前,就举办了2019年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年会暨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启动会、2019未来农业百强白马峰会、2019小康电视工程颁奖晚会等三场高规格大会。

据了解,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开发交流、展示交易、品牌策划中心,白马农高区成立了专班,与区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接,精心搭建会展落地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农业之外,白马农博中心涉及的领域也将更加宽泛,辐射的人群也将更加多元化。“比如国庆首日即将举办的ABCB动漫嘉年华展会,这是溧水首次引入动漫展,将为动漫爱好者搭建一个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还有前不久举办的第五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41届技术交流会,首次成功打造空天动力领域会、展、赛‘三位一体’的产学融通交流平台。”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正以“打造全球领先农业产业会展高地”为目标,同时也打破行业界限,不断拓宽领域,坚持“产业会展高地,多元会展平台,五星会展服务”的品牌定位,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招展引会。

与此同时,一些新业态也在白马农博中心呈现。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期间,白马农博中心刮起了一阵直播的热风,“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在此举办,现场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主题搭建了四个大型直播间,同时还配备了20来个小型直播间,对名特优新农产品进行陈列展示。

据悉,国庆节后,这里还将有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等国家级大会近20场活动开展。“不仅仅是会展活动主办方在考察我们,我们现在也在对一些活动进行筛选,主办方经验、资源都比较丰富的活动成为首选,另外,生根型活动也成为我们优先落地的目标。比如5G农业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就和我们签订了三年的协议,将对南京农高区相关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农博中心负责人如是说。(李立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