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高速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同比增长4%-6%

2020年09月26日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庆出行意愿明显增强

  本报讯 9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强,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达349万-35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出口流量有望达387万-394万辆。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受“沪苏通”铁路正式运营,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公路客运传统热门线路相较往年有所变化。省外热点流向仍然是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河南,但省际公路客运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省际热点线路为苏州-上海、南通-上海、南京-马鞍山等,省内热门班线主要集中在苏锡方向和宁淮等方向,主要热门线路是南京-淮安、苏州-无锡等。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表示,节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在公路运输方面,将在省内大流量路段,实施“车道智能管控系统”信号灯或指示标志。客运服务方面,假日期间,全省共计划投入道路客运班车1.6万辆,将投入公共汽车4.9万辆,城市轨道车辆6758列次,运力保障十分充足。

  “为有效加强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的警力将全部布向路面一线,安排到重点路段、关键部位,全面加强指挥调度,强化路面疏导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说。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东介绍,节日期间江苏交控将在全省高速增设91处临时清障驻点,增配149台救援车辆。届时全省高速将设有260余处清障驻点,将会有2000余名清障救援人员在岗在位、1100余台清障设备时刻待命。

  (梅剑飞 朱 璇)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