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启动扩建

2020年09月26日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启动扩建

  本报讯 由省市共建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江苏省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25日在青龙山脚下开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集中定点收治病人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作南京的“火神山”医院。此次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9.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63亿元,预计2022年9月竣工移交。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包括新建暴发性烈性疾病科楼、发热留观病房楼、医学隔离中心、实验研究中心、麻风病人康养区及配套设施,计划新增床位800张。

  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与南京市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工程项目按照省市共建、“平战结合”原则,拟建成全国一流、国际领先的医、教、研、防、管、康“六位一体”国家级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全省医疗、科研、教学基地,承担区域内疑难危重症传染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全省传染病突发事件中发挥医疗救治、综合研判、信息支撑、协同指挥等作用,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李 凯)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