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仰徐村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2020年09月25日16:59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再添“国字号”招牌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公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仰徐村始终坚持走“村园合一,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形成了农业主导、农旅融合的都市农业产业特色。按照“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定位,整个园区规划为农业主题乐园和宜居村庄区、果蔬体验区、农业观光区、乡野风情区、高效农业区、绿色加工区等“一园六区”,农业种植已形成草莓为主导,葡萄、火龙果、猕猴桃、哈密瓜等20多品种互为补充,“三季有花、四季有果”“一年四季可采摘”的品种布局。同时,该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发展都市农业和观光旅游产业,并创办富民创业园,着力解决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问题。目前已形成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机电产业三大特色支柱产业。此外,该村积极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高品质配建休闲游园、健身设施;开展河道整治,推进污水主支管网建设;“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建8座公共厕所,居民厕所全部实现“三格式”……努力为村民们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空间。仰徐村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最具人气乡村旅游镇村”等荣誉称号。

《通知》指出,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的乡村,要继续弘扬务实创新精神,深度发掘农业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带动乡村繁荣和农民就业增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扎实推进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实施,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记者 宗国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