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在望!江苏多地早熟品种水稻开镰收割

2020年09月25日07:4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丰收在望!江苏多地早熟品种水稻开镰收割

金秋时节,丰收在望。这两天,省内多地的早熟品种水稻已经开镰收割,处处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在苏州张家港南丰镇永联村的早稻田里,8台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驰骋在田间,其中有2台收割机的驾驶室内空无一人,这是永联村今年最新引进的智能无人收割机。

丰疆智能江苏片区经理卢书冕说:“运用北斗导航技术,可以实现整个收割过程的一个自动化和无人化。与传统的农机相比,减少曝晒粉尘这些对人身体的一些危害,保证作业质量和效率同时,也能减少一个人力资源的投入。”

目前,当地早熟水稻品种亩产超过1000斤,水稻大规模收割将在10月中旬开始。

在常州溧阳,早熟品种苏香粳3号也在最近开镰收割了,亩产量能达到500公斤,在特早熟水稻中属于高产品种。

常州溧阳市埭头镇何家桥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胡顺保说:“我们田间管理得当,水肥运作方面比较好,后期的日照也充足。”

除了国庆稻,目前,各地的“稻田+”混作模式也迎来了双丰收。在盐城响水县运河镇稻田混养示范区,水稻已进入扬花灌浆期,长势良好,田里还混养螃蟹、龙虾、甲鱼等,实现一田多产、多产多收。

盐城响水金泰稻田混养示范区负责人封昌建说:“今年水稻种的是单季水稻,长势也很好,一亩产量大概在1100斤左右。预计稻蟹混养应该可以取得双丰收。”

苏州太仓、镇江丹阳等地的“鸭稻共作”项目也是丰收在望,生态种植的鸭稻米、养殖的稻田鸭吸引了周边众多客商抢购,为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周杨杨 张家港台 常州台 响水台 太仓台 丹阳台 昆山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