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迎新一波降水气温稳中有降 苏南将率先入秋

2020年09月21日15:0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新一波降水来了!苏南率先入秋,春捂秋冻“三不露”

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本周江苏多地气温创下下半年来新低,气象部门预计,这两天我省南部地区可能会达到入秋标准。本周还有一波降水,气温也将继续稳中有降。

【苏南率先入秋 下周气温稳中有降】

上个周末天气晴好,但是早上最低气温都在"1"字头,已经有了秋的寒意。而本周前期,江苏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一场秋雨一场凉,气温和本周相比还会进一步降低。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主要在21日夜里一直持续到22日,我们考虑苏南地区有个中等量级的降水,25到27日还是考虑以多云天气为主。一周的最高温度在24℃到28℃之间,南边的温度在周二周三,可能稍微低一些,可能在22℃在24℃之间。下周最低温度在15℃到19℃。”来看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本省西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全省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5~26℃,其它地区27~28℃,明晨最低温度:全省19~20℃。

从气象上来说,连续5天滚动日平均温度低于22℃即达到入秋标准,我省北部近期由于天气晴好,气温较苏南地区略高,因此苏南地区有可能率先入秋:“17 、18、19日我省的沿江苏南地区的平均温度已经低于22℃了,之后下一周的温度相对还是比较平稳的。我们目前预测有可能在17、18日我省南边先入秋。”

【养生提醒:春捂秋冻“三不露”】

虽然中医提倡“春捂秋冻”,但是进入秋季,身体有三个部位不宜外露:一是不露脚,秋季不适合再穿凉鞋,晚上还可以多泡泡脚,二是不露脐,腹部受凉会引发肠胃不适等多种疾病,三是不露肩,关节受冻会加重关节炎。季节转换,也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婴幼儿和老人、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不宜秋冻。

句容市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罗先平说:“最近由于温度下降,温差比较大,呼吸系统疾病逐渐增多,有慢性肺部疾病比如说哮喘支气管炎还有免疫功能比较差的人一定要提前预防。增加衣服保暖,锻炼身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王昕 句容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