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沉浸式活动 纪念“九一八”

2020年09月19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9月18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三个必胜”专题展区胜利广场,举办“不忘”沉浸式情境演出活动,提醒勿忘“九一八”。

上午9时18分,两名礼仪人员手抬花篮缓缓从烈士名单墙一侧走到中央,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伫立默哀。随后,一名小号手在胜利广场吹响《南京记忆》。8位女孩依次走出,唱响《松花江上》……

小号手徐伟宁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小号专业研究生,这位1997年出生的南京小伙说:“作为南京人,我从未忘记过那段屈辱的历史,小时候父母就带我来纪念馆参观过。如今我希望通过小号演奏,用富有穿透力的音乐向全世界表达我们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心声。”

徐梦瑶是现场演唱《松花江上》的女学生之一,她是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同为90后的她说,唱到“那衰老的爹娘”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们现在身处的和平年代是许多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珍惜和平生活,学习先辈们的不屈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努力。” (付岩岩)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