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无缘争冠组 长春女足发文抗议江苏女足:公平竞赛何在

2020年09月19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最后时刻无缘争冠组 长春女足发文抗议江苏女足:公平竞赛何在

  中新网9月19日电 18日,女超第一阶段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长春女足3:0击败河南女足,但在事关能否进入争冠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女足1:2不敌北京女足,这也让长春女足无缘争冠组,赛后长春女足质疑公平竞赛何在。

  长春女足全文如下

  9月18日,女超第一阶段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本轮赛事其实只有一个悬念,就是积15分的北京北控女足和积14分的长春大众置业女足谁能搭上争冠组的末班车。

  由于事关能否进入争冠组,本轮长春女足对河南女足,北京女足对江苏女足的两场比赛被安排同时开球,可见足协还是希望被寄予“敢耀绽放”的女超能在竞争中更好看,对无法进场的球迷也算有个交待。

  长春大众置业面对此前仅1胜排名倒数第三的河南女足,凭借索里的梅开二度和拉斐尔的进球,以3比0击败对手,这个结果在情理之中。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各方转播镜头前,作为卫冕冠军的江苏女足还是让人大跌眼镜,雪藏了除外援塔比莎之外的全部主力,倪梦婕、许燕露、姚凌薇、马君等国脚或核心球员都没有进入大名单,替补名单中全部是U21球员。这种无异于“提前缴械”的布阵,几乎宣告比赛毫无悬念。

  本轮之前,江苏苏宁已经提前锁定了前三名,因此“保存实力,锻炼新人”是堂而皇之的理由,但却对公平竞赛缺乏尊重。江苏此前6次与北京交手,取得了5胜1平的绝对优势。从纸面实力上看,“长春赢球,江苏不败”是“正常结果”,但江苏苏宁女足在撤下几乎全部主力后,虽然与北京女足在场面上踢得“热闹”,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罚进点球,但1比2比分却显得如此刺眼。

  在长春球迷眼中,长春大众置业女足比北京北控女足更有资格进入争冠组,首先两队直接交手中,长春姑娘们击败了对手。在面对武汉、上海和江苏三强时,长春女足1比1逼平了领头羊武汉队。

  或许在争冠球队眼中,长春女足绝对要比北京女足更难对付,是一块硬骨头,索里和拉斐尔两位强力外援是对手都不愿面对的。相比之下,北京女足要容易的多。

  诚然,我们在赛季开始后进入状态较慢,遭遇伤病侵袭,也埋下了隐患。但长春女足在9轮比赛中取得5胜2平2负的成绩,期间包括击败北京,逼平武汉两场极具含金量的比赛,全队咬紧牙关,战胜困难更值得肯定。

  今年女超受疫情影响不仅大幅缩水,而且赛程密集。第一阶段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这也让江苏队提前进入争冠组后可以肆无忌惮的“保存实力”,枉顾女超联赛的公平精神和争冠组的竞技水准。

  9月14日,中国足协在海埂组织了“赛风赛纪大讨论”,10支女超球队都进行了反思讨论。然而,赛风赛纪不仅仅只针对球场上的硬暴力,更应该面对看不见的有损公平竞赛的“软暴力”。

  去年,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举行,对中国女足寄予了很大期望。女超关注度低,招商能力差,我们应该更加净化中国女足大环境。只有联赛水平上去了,更多的球迷走进球场,中国女足的水平才能提高。然而,以“保存实力”为由的借口,损害公平竞赛精神,是对中国女足大环境的最大伤害,也是对竞技体育“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亵渎。

  3比0战胜河南女足赛后,长春大众置业女足的姑娘们都哭了,已经打进12粒进球的索里泪水肆意流淌,这位参加过世界杯的外援大声说着一句话:“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

  希望索里的泪水没有白流,也希望中国女足的大环境越来越好,更希望我们自己的女超联赛能成为一流的联赛,至少可以保证公平。【编辑:王禹】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