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遇民警逃跑 原是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2020年09月18日07:50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遇民警盘查慌忙逃跑 原是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9月16日上午9点多钟,徐州云龙交警在云龙区黄河西路设卡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时,发现一名男子未戴安全头盔,而当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男子竟然撒腿就跑。随后,徐州新生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发现这竟然是一个16年前的命案逃犯。

当天上午,民警在设卡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时,该名男子不但不出示证件,还试图弃车逃离,被民警当场抓了回来。由于男子拒不提供身份证,也不肯交待自己的姓名,徐州新生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盘查。经过询问和人像比对,民警发现眼前的这位竟然是一名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眼看着事情败露,男子不得不交待其16年前发生在湖北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肖某曾于2004年7月,受朋友指使在湖北某造纸厂用匕首刺断他人股动脉致当场死亡,肖某案发后一直潜逃,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湖北省仙桃市警方网上追逃。

肖某在潜逃16年里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在徐州饭店打工时结识了李某,并与其同居后育一双儿女。平时在铜山新区做服装生意,今日是来宣武市场进货。因没戴头盔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肖某对其16年前发生在湖北仙桃的命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肖某说,逃亡的这16年里,他时常会被噩梦惊醒,每当看到民警或警车时心里都会害怕。如今因为没戴头盔被交警查获,自己虽然进了派出所,但心里反而坦然许多。

9月17日下午,肖某被临时羁押在徐州市看守所,等待湖北警方前来进一步交接处理。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