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综合金融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09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长三角区域以4%的国土面积,不到10%的人口,创造近四分之一的中国经济总量,是长江经济带龙头。覆盖沿江11省市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又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江苏省的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提升实体经济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服务国家战略,加大资源倾斜力度

截至8月末,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对江苏省内高端制造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了26%,增幅位于江苏股份制银行前列,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贷款平均利率4.69%;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了24%,增幅达到江苏同业平均水平,利率普遍执行LPR基准利率,对于优质小微客户,最低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切实为实体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

在持续支持长三角区域制造业的同时,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例如,该行与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提供较低成本的融资支持。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为企业提供的综合授信帮助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重新擦亮民族品牌,助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切实有效地做到了金融服务实体。

深耕保银协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突出“投融资+”产品运用,在交通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加速发力。积极探索“投贷联动一体化”,以信贷、保债计划、股权、类永续债、产业基金等多种形式,服务江苏省内重点交通工程建设与互联互通,全力支持长三角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落实惠民便企活动方案。8月28日,在中国人寿集团大力支持下,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保险资金运用推进会,全市14家市属大型集团企业均组团参会,会上共推出21个项目、数百亿元的融资需求。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理念,携手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为客户提供具有国寿广发特色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加码“智慧城市”,助力城市智慧化进程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以“金融+产品+场景”为抓手,以“善政、惠企、利民”为着力点,在技术开发应用、配套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流程高效服务。截至8月末,该行已获批“智慧政务”“智慧医院”“智慧旅游”等10个惠民项目,累计投入金额3870万元,有力促进地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发展。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战疫企业服务“提速度”,加强信贷投放为战疫企业“急输血”。截至8月末,该行对疫情防控必需企业、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企业、群众生活必需企业等12户“三必需”企业客户累计新增发放贷款5.92亿元。特别在春节期间,该行第一时间为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国药控股徐州公司、南京泰乐城护理院紧急提供3.2亿元授信支持,关键时刻保障了菜篮子和防疫物资供应。据统计,该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民营企业贷款办理延期付息63笔,涉及企业63户,延期还款本金16.5亿元,延期付息613万元。此外,还为暂时陷于困境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纾困贷款。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项目,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聚力发展普惠金融,充分展现综合金融服务的强大优势。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