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党政代表团徐州考察:携手深化合作

2020年09月18日16:39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携手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周铁根陪同徐惠民等南通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徐州经开区金龙湖科技创新谷。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9月16日,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率领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学习借鉴我市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两市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陪同活动。

在徐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金龙湖创新谷、江苏天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天科合达碳化晶片项目、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协鑫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野奢部落、铜山区紫山村等处,我市依托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集聚资源要素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聚焦宜居宜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给代表团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铁根在座谈交流时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功能和品质显著提升,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前,我市上下正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实现“两高两强”,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今年以来,南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南通人,衷心为家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今年6月,我率领徐州党政代表团赴南通考察,南通良好的发展态势、火热的发展氛围让我们深受感染,南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在产业协同、园区共建、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徐惠民对徐州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徐州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和社会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震撼、令人敬佩,也让南通倍感压力、备受激励。特别是徐州在开发园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南通认真学习借鉴。当前,南通正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徐州与南通一直以来都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携手并进的好伙伴,希望两市加强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迈进,共同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参加活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