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党政代表团到江苏考察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

2020年09月18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9月17日,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黄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省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娄勤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大战大考中,湖北武汉、黄石人民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激励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江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政治责任,与黄石人民一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抗疫斗争把江苏、黄石紧密连在一起,两地医护人员共担责任、并肩作战,两地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情谊。娄勤俭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我们不断巩固拓展在抗疫斗争中结下的深厚情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落实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共享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两地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董卫民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向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援黄前方指挥部和医疗队,江苏社会各界和8000万江苏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说,这次江苏之行是感恩之行,在黄石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组建援黄前方指挥部和医疗队,为我们提供了最“硬核”的援助,黄石人民感激不尽、永远铭记。这次江苏之行是汇报之行,黄石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疫后重振稳步推进。这次江苏之行是学习对接之行,希望江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石,黄石将学习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寻求合作,加快推动黄石疫后重振。

在我省期间,黄石市党政代表团还将赴苏州考察并举行产业投资推介活动。

省领导郭元强、陈星莺、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