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常熟举行

2020年09月17日17: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确定的《苏州宣言》共识,响应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文旅复兴 自驾先行——振兴全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推广活动”号召,9月17日上午,“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在常熟会议中心开幕。

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了以红色游、绿色山水湿地游、蓝色游、彩色长江游为主题的“四色”全域旅游品牌,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大会,旨在研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阶段,如何根据市场和广大游客的新需求,推动自驾游产业的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发展,使长三角的自驾游资源得到更好的开发和整合。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激发更多的行业精英,加强对自驾游产业发展和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合作的探讨与研究,推进自驾游产业区域化、品质化发展;也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强自驾游资源整合和联动合作的路径和方法,真正把长三角自驾游合作做成全国全行业的典范。

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了长三角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长三角10强自驾游俱乐部、长三角游客喜爱的十大房车露营地、长三角游客喜爱的十大房车品牌、长三角10名自驾房车露营达人等榜单,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举行了授牌仪式。长三角三省一市自驾游俱乐部和美团、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五大电商以及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署了自驾游客输送及电商代销合作协议,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福建省自驾游协会和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签署了省际自驾游客源互送协议,各签约单位将围绕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开展密切合作,共拓自驾游客源市场。上海奉贤区、江苏省常熟市、浙江省象山县、安徽省歙县被评为首批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

江苏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领导表示,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不断鼓励,国内自驾游市场未来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接下来,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着力促进解决自驾游中目前还存在的特殊问题,整合和盘活房车露营地、房车生产销售、房车租赁资源,扩大营销推广规模,为自驾旅游市场注入新能量,以标准化助推自驾游与露营房车行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当天,以“自驾江南 相约常熟”为主题的自驾房车嘉年华同时启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品牌房车生产企业、房车租赁公司等一百多辆房车汇聚沙家浜风景区,现场展示精品房车及露营装备,让广大的常熟市民近距离感受房车出行的便利,体验新的旅游出行方式,传播旅游出行新理念。嘉年华期间还将举行“百车千人游常熟”房车亲子游、房车巡游、新品房车展、文创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