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百岁老太挂在晾衣架上命悬一线 男子爬上三楼救下

2020年09月17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百岁老太挂在晾衣架上命悬一线 热心男子爬上三楼将她救了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晋 记者 万凌云)9月15日下午3时许,镇江新区丁卯某小区内出现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该小区某楼栋三楼的窗户外,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半身挂在了晾衣架上,单手抓着窗框,身体摇摇欲坠。

老太似乎是被卡在了衣架上,完全无法动弹。此时,一位热心市民迅速冲上了三楼,打算提醒老人的家属将老人拉回屋内,但很快他就发现:老人的家中“别无他人”!眼看着承载老人的晾衣架逐渐弯曲,老人随时有坠楼的危险,而此时,民警正疾驰在赶来的路上。

当真是千钧一发!

在这分秒必争、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一名年轻男子不顾个人安危,迅速从小区物业处找来了梯子,然后顺着防盗窗只身爬上了三楼,并成功将老人拉进了屋内。丁卯派出所民警戎朝东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并询问老人是否受伤。

老人自述,她已有百岁高龄,当时,她探出身子向楼下看,不知怎的身子就出了阳台,然后悬挂在晾衣架上!所幸的是,她死死抓住了窗框,更为幸运的是,小区居民采先生火速飞身相救!

民警对及时救人的采先生进行了表扬。记者获悉,丁卯派出所将对采先生的义举,申报见义勇为并予以表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