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 16家国企与大丰签约

2020年09月16日23: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9月16日,上海在江苏的最大“飞地”——盐城市大丰区在南京举办2020大丰(南京)企村联建共建活动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作为江苏唯一一家服务保障型省属国有企业,钟山宾馆集团与盐城市大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步签约的还有15家省属有关企业与村(居)联建共建的18个项目。

大批国企“牵手”大丰背后,是江苏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而开展的“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在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看来,钟山宾馆集团“牵手”大丰,将以“酒店主业、轻资产管理和汽车配套服务”三大主业优势,在产销合作打通“供应链”、项目对接优化“产业链”、培训输出激活“创新链”、党建引领搭建“服务链”,从而为乡村振兴搭台添彩,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万企联万村’,一头连着活跃的社会资本,一头连着崛起的农村市场,必将产生‘1+1>2’的聚变效应。”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说。截至目前,大丰区218个村(居)签约企业186家,签约项目238个,实现了“村有项目、村企结对”两个全覆盖。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大丰也开启了更大梦想。薛盛堂表示,当地将瞄准长三角2.3亿人的大市场,立足省域循环、支撑国内循环、融入国际循环,集聚资源要素,服务村企联建,聚焦全域旅游,深化农旅融合;加强与上海农场联动发展,共同打响“大丰仓”品牌,努力推动大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走出一条大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炜,钟山宾馆集团和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金陵饭店集团等国有企业负责人及大丰相关领导参加活动。(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