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2020年09月15日10: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军致辞。记者王继亮摄

南通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领奖。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9月15日电(记者王继亮)15日上午,2020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崇川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开幕。开幕式上,参加南通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获奖选手,获颁荣誉证书。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军介绍,一年来该市着力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人才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快,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和网络安全保障。

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明表示,去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聚焦信创、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制定了信创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与公安部等保中心合作共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政校企联合技术攻关中心,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金和信创产业基地。下一步还将瞄准千亿级产业地标,构建完整的信创产业生态圈。

今年8月份,南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全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这是该市首次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共有48支队伍、177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获奖选手获颁荣誉证书。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崇川区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我绘网络安全”百米长卷公益绘画、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标语征集、网络安全课堂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网络安全线上线下活动。

南通市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职能处室、网络安全社会组织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