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再添文化地标 "最高"美术馆26日开放

【查看原图】

金鹰美术馆效果图

人民网南京9月14日电 位于青奥轴线上的“24小时美术馆”、藏身在写字楼的“网红”美术馆,再到地处200米高空的“最高”美术馆……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获悉,位于河西金鹰世界52层的金鹰美术馆将于9月26日正式对公众预热开放,并于11月11日起全馆开放,让公众在艺术的氛围里,享受到与众不同休闲体验。建立与空间共生的艺术生态系统,这也是建邺区用文化赋能城市升级的一次全新探索。

金鹰美术馆效果图

金鹰美术馆是由金鹰国际集团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位于200米高的河西金鹰世界52层,建筑主体包括三栋塔楼和空中连廊,总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观众在美术馆空间360度全景观展的同时,也能够将南京各类地标性建筑尽收眼底,感受南京城都市气息、历史文化和山水城林的视觉元素。

金鹰美术馆效果图

据介绍,金鹰美术馆将涵盖全球艺术展览、艺术专题讲座和表演、艺术教育与工作坊、艺术创作空间以及丰富的跨界文创体验空间等综合艺术形态,打造成空中全艺术平台。“全年将举办超百场的艺术展览和各类公共文化项目,将艺术积极融入城市生活,与建邺区共同打造国际化当代艺术平台,提升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的内涵和质量。”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告诉记者,开馆当日,金鹰美术馆将携手“全景,世界的因缘际会”以及“对流”两个展览,共同开启南京当代艺术新的可能性。展陈现场,55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装置和架上绘画将精彩启幕,让观众置身于艺术和城市景观之间。

金鹰美术馆效果图

作为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几乎集聚了全市、乃至全省最顶尖的文化载体。为了让阳春白雪飞入“寻常百姓家”,建邺区创新“商业+文化”模式,既以文化体验为传统商业赋能,也为文化普及提供了绝佳平台,以文化影响并滋养大众,为建邺区现代化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记者了解到,未来金鹰美术馆还将在二期空间中推出儿童主题美术馆、小剧场、设计与新媒体展馆,以多样化的艺术业态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艺术生活方式,将艺术家与其艺术作品带入市井的大众生活之中,打造城市与艺术相交融的城市艺术客厅。(朱殿平 刘晓静)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14日20:47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