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轻生女子从15米高落水 45岁辅警纵身一跃为救人

2020年09月14日14: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轻生女子从15米高落水 辅警二话不说也跟着跳了下去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岱心湾大桥上上演惊险一幕,一名轻生的女子,从距水面15米高的大桥上跳下,危急关头,45岁的辅警见状二话不说也跟着跳了下去。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那位女子已经翻过围栏,站在围栏的外侧。民警还没劝几句,她已经一下子跳进河里。看到女子在水中挣扎,辅警黄正预估了一下落水点,二话不说也从大桥上跳了下去。

辅警下水后,女子并不怎么配合,黄正就安抚她的情绪,等她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就拖着她一直游向岸边,一口气游了将近50米。

“到了岸上以后,我整个人感觉虚脱了。”凭着一股韧劲,黄正游到了岸边。上岸后,民警将女子转交给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经了解,女子姓朱,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不理智行为。在派出所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和耐心劝解,朱某的心结慢慢解开。在家人陪伴下,离开了派出所。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当晚黄正回家后并没有提及这件事。第二天,妻子得知此事,竟以为是杜撰的:“我当时还不相信,因为那座桥有15米高呢,后来我向我老公求证才知道这是真的,我也真的为他捏了把汗,又为他的勇敢救人点赞。”

对此,黄正说:“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救人,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熊玄、林昱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