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女子服下40片安眠药驾车外出 多方营救

2020年09月12日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服下40片安眠药 女子驾车外出

深夜时分,镇江丹阳大泊一女子陈某,与在常州工作的丈夫徐某因家庭琐事吵架,一气之下竟吞食40片安眠药,之后独自驾车外出。11日,丹阳警方介绍,丹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反应,在深夜里开始了一场生死营救,并成功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通讯员 虞瑜方 王国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

9月5日深夜11时25分许,丹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朱志娟,接到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男子徐某报警求助,称他家住丹阳大泊某小区,在常州工作。当晚其家属陈某因家庭琐事,在电话里与其发生争吵,情绪异常激烈,还自称已口服了40片安眠药。更为紧急的是,在半小时前驾驶一辆牌照为苏L5开头的白色轿车离家出走。

朱志娟立即向值班班长庄孟汇报了这一紧急情况。庄孟一边指示朱志娟对车辆轨迹进行研判,联系大泊派出所民警前往陈某居住地大泊某小区了解情况;一边连续拨打由徐某提供的陈某电话,大海捞针,寻找陈某的具体位置。刚开始,陈某均未接听电话,但庄孟并没有放弃。经过持续拨打,陈某的电话终于接通。接听后,陈某表示身体极度难受,正驾车行驶在马路上,但不知具体路段。电话中,庄孟感觉对方言语还算清楚,随即对其进行安抚,劝其停车。同时,引导其打开双闪灯,尽量表述清楚行驶情况和所在位置。

深夜11时55分许,根据庄孟判断的车辆大概位置,朱志娟通过监控发现,丹阳兰陵路与尚德路路口,停着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打开双闪灯!于是,立即通知大泊派出所处警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当晚12时许,大泊派出所处警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上前打开车门,发现驾驶室座位上躺着的女子,与徐某表述一致,正是陈某!而此时,因药效开始起作用,陈某已经神志模糊,陷入昏迷状态。所幸的是,120急救车也呼啸而至。由于抢救及时,陈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