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年累计筹集助学金1.95亿元

2020年09月11日17: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1日电(李子佩)1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扶贫办、江苏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共圆学子梦·同行小康路——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周年暨2020年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京举行。15年来,“圆梦行动”累计筹集助学金1.95亿元,帮助近5.9万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

据了解,今年高考前,共青团江苏省委与江苏省扶贫办合作,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考学生信息,落实“一人一档”。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团干部依据摸排名单逐户走访,进行情况核实、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做好申报审核及资助发放工作,确保寒门学子“一个都不少”。

在今年经济运行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共青团江苏省委积极拓宽募资渠道,着力优化募捐方式,首次依托自主开发的“苏青益筹”网络公益平台,开展线上募捐圆梦资金,8.5万名爱心人士线上捐资861.6万元,其中100元以下的捐款近6.7万笔,社会参与和募资规模实现了双提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化动员,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募集助学资金3105万元,构建起“一起做好事”的希望工程生态圈。

活动现场,为倡导公益理念、集聚关爱力量,构建服务全省青少年发展的公益大平台,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发起成立了江苏希望工程公益联盟。未来,联盟的成员单位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队伍、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参与公益服务项目,共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江苏各级团组织将坚持资助+发展,打造圆梦行动升级版,依托“圆梦学子”数据库,做好圆梦行动的下半篇文章,推动对资助学生的持续跟踪服务,多给贫困学子提供开拓眼界、实践锻炼的机会,着力培养一批知疾苦、感党恩、有梦想的青年人才,让圆梦行动产生更多的溢出效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