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科创发展中心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020年09月07日23: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南京9月7日电(耿志超)9月5日,在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无锡市新吴区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被商务部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据悉,这也是新吴区首家、无锡市第二家获评的国家级电商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聚力打造“数字经济”等新兴经济高地,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搭建发展平台,完善配套功能,拓展产业链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位于新吴区旺庄街道的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便是区、街道两级重点打造的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电商集聚区。

截至目前,新吴区已聚集当当网、贝贝帕克、华泽微福、信用行、阿里二手车等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顺丰产业园等电商示范园区。一批传统制造业企业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小天鹅、云南白药等龙头企业纷纷均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高水平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网购保税模式全市首个批量通关,进出口贸易规模逐年扩大,实现跨境电商升级突破。

面对今年疫情冲击,新吴区积极推动消费新业态创新发展,鼓励引导商贸企业、电商企业开拓线上消费市场,布局消费场景创新,大力推广带货直播、新零售,电子商务成为快速恢复消费经济、带动实体产业的主引擎之一。全区电子商务规模品质持续提升,结构效益更加优化,创新融合不断加速,引领作用日益突显,电子商务从“新动力”逐步成长为“关键动力”。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吴区电商企业实现网络零售额超过80亿元,同比增长9%,居无锡市第一。上半年全区参与直播的商品数2.5万个,直播场次3000多场,观看人次1100万人,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促进作用。

无锡市新吴区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开启了全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纪元和新篇章。未来,新吴区将以推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战略目标,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发展数字商务、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开展惠民惠企行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加快推动电子商务进一步规模集聚。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