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昼夜温差逐渐拉大 白天最高温33到34℃

2020年09月06日09:1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小晴歌”循环播放

  近期“小晴歌”循环播放,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江苏大部分地区早晚的气温都在20℃附近,提醒大家空调不要开得太低,切勿贪凉。白天气温稍有回升,沿江苏南地区在33到34℃,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显,鸿雁来”,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气。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气温迅速下降。此时人们常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来形容气温下降迅速的情形。此时节,我国北方地区降水明显减少,秋高气爽,比较干燥。

  爱喝茶的老南京人都十分青睐“白露茶”。南京“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降至22.6℃,与处暑相比,下降了3.5℃。一般进入“白露”节气,南京也进入了气象意义的秋天。南京的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2日。(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21℃到32℃;明天晴到多云,22℃到33℃;后天晴到多云,22℃到34℃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