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居民医保补贴升级: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2020年09月03日16: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居民医保补贴升级: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0%

江苏的居民医保补贴又提高了,最近,江苏省医保局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根据通知,江苏继续提高财政补助标准。2020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时,原则上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不低于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80元。此外,进一步巩固住院待遇水平,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0%;推动大病保险保障范围向门诊慢性病拓展,政策范围内最低报销比例提高到60%。

由于地区发展差异,财政补助落实到13个市也有所区别,比如南京早在几年前就超过580元的补助标准。

江苏省老年医院医保办主任孙燕介绍,南京市从去年开始筹资补助的比例,达到每人每年一千多元,远远超过省里指导的580元的标准,住院这一块患者报销比例明显感觉补助的水平高了,原来有50%、60%,到现在基本能达到70%左右。

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业内人士表示,70%是相当高的报销标准,但是,患者直接的受惠感却不是那么明显,因为具体到某个病例,药品和器械差异较大,报销额度也不一样。

孙燕介绍,个人住院的时候医保范围内的费用是不一样,比如自费费用比较高的话,就是报销范围外的,补助的标准必须满足医保范围内的费用才可以报销,补助的标准能够达到70%是一个平均水准,落实到每个病人头上可能有多有少。

通知还要求,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享受相应的救助政策。巩固提高住院和门诊救助水平,加大重特大疾病救助力度,结合救助资金筹集情况和救助对象需求,统筹提高年度救助限额。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丽丽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