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加强车辆停放管理 小区路通心更畅

2020年09月03日14:5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车辆有序停放,小区路通心更畅

停车难、停车乱是不少老旧小区的“通病”,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采访时发现,该区通过居民小区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让众多小区的停车恢复了整洁有序。 通讯员 袁冶

停车有序小区能遛弯

位于挹江门街道戴家巷社区的嘉乐村小区虽然是个已建成30多年的老小区,但秩序井然的停车为小区加分不少。“这个小区去年刚刚完成出新。”鼓楼区城管大队挹江门中队陈功介绍说,在出新前他们就配合社区对违建进行拆除,为小区车辆有序停放打下基础。

戴家巷社区书记王金仕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又对车辆加强了管理,产权证、行车证、身份证三证合一的车辆优先安排小区内停车泊位。“现在整整齐齐的看着多舒服。”在此居住了30多年的李师傅接过话茬说, 以前自己只能到外面散步,现在小区里面就能遛弯。

“开源”拓展停车资源

位于下关街道唐山路社区的张家圩小区同样是个老小区。“359户、170多辆汽车,我们这个小区停车压力蛮大的。”小区住户应亚平告诉记者,然而不论是社区,还是2018年引进的中行物业都很“给力”,小区这才显得井井有条。

下关街道城管科潘金堂告诉记者,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较多,基本没有停车配套,针对这一现状,街道、社区在开展居民小区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的同时,还积极开辟停车场,比如张家圩小区旁有一块闲置空地,经街道社区与相关企业反复做工作,现在改成了停车场,解决了小区数十辆机动车的停放问题。

加大日常巡查防回潮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鼓楼区此次展开的居民小区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由区房产局、各街道(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交警五大队、交警六大队、区行政执法大队、区停车中心及属地派出所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重点聚焦在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楼道,违规私设停车地锁等“老大难”问题。目前进入长效治理阶段,但专项工作组将不懈检查督导,确保常态长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