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给江苏带来风雨 海神也已生成

2020年09月03日07:2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美莎克”给江苏带来风雨 下一波台风“海神”也已经生成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9月2日经过和江苏同纬度海域,虽然距离较远,但还是给江苏带来了风雨影响。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 部分地区迎降雨大风天气】

上午10点半钟,记者在这张台风路径图上可以看出,目前“美莎克”的位置是在东海北部海域,几乎是位于和江苏同纬度的海面上,它距离南通陆地最近的距离大概是在500公里左右,江苏主要是受它外围云系的影响,后期它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离我们逐渐远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分析,考虑大部分地区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淮河以南地区陆上有6到7级的风,沿海海面考虑8到9级的风。9月2号夜间以后,风力也会有所减小。

9月2号上午,泗洪县气象台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受台风“美莎克”外围云系的影响,上午11点泗洪县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由于雨势较大,路面低洼处已经出现了积水。

中午12点半左右,淮安市区也迎来短时雷雨,并伴有7到9级的大风,路边不少行道树的树枝被大风吹落。受台风影响,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启东沿海地区风力也达到7到9级。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当地要求所有出海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对进港渔船逐一检查,加固缆绳、加强值守。

启东市安顺渔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蒋水洪介绍,每一个小时都要上报在海船只动态,全部通知到每个区域的监管船只,在航行的时候要开通“北斗”,要搞好编组结队,不能单独一个船进港,通讯要保持畅通。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生成 气象部门保持关注】

9月3号、4号两天,随着台风“美莎克”远去,全省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天气,最高温度只有30摄氏度左右。

此外,9月1号晚上8点,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正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它的移动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正保持密切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王从 泗洪台 淮安台 启东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