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7岁入学仪式示范观摩活动

2020年09月02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7岁入学仪式 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一年级新生拿到省编《“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兴趣盎然。 本报记者 邵 丹摄

9月1日,全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7岁入学仪式专场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举行。

“四仪”是指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分别举行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和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活动现场,金中河西分校学生代表给一年级新生送上寓意学校“诚真勤仁”校训的“大福袋”,并为一年级新生代表正衣冠,佩戴“出彩小精灵”徽章。一年级新生们拿到了省编《“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孩子们以童谣歌舞的形式,表现文明礼仪基本规范,展现出青少年从小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四仪”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内涵丰富、庄重简朴、形式多样的仪式教育活动。 (吴雨阳)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