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赋权事项"沉"下去 审批效能"动"起来

2020年09月02日14:18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泗洪:赋权事项“沉”下去 审批效能“动”起来

  宿迁网讯 “以前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需要到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现在到镇上就能办理了。开车几分钟就到,整个办事流程很顺畅,也很简便,节省了很多时间,对我们来说方便了许多。”近日,在泗洪县归仁镇便民服务中心拿到了卫生许可证的李女士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8月26日上午,泗洪县归仁镇便民服务中心发放了第一张卫生许可证,这是该县开展乡镇(街道)赋权工作后,全县第一张使用“乡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证照,这标志着泗洪县基层机构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便民服务一窗口、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正式开启。

  自乡镇(街道)赋权工作开展以来,泗洪县紧紧结合乡镇(街道)改革工作实际,对行政审批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确定赋权乡镇(街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34项。赋权方案印发后,泗洪县行政审批局组织人员到乡镇(街道)实地调研,并组织开展了泗洪县赋权乡镇(街道)事项业务培训,进行实际案例分析,解答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从而提升乡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赋权工作有序推进。

  泗洪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建春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推进基层机构“三整合”改革工作,实现更多事项标准化、常态化办理。严格把握“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原则,真正方便群众就近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陈镜宇 许飞燕)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