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就是肚子有虫?宝宝磨牙的3大诱因要警惕

2020年09月01日2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宝宝磨牙一定是肚子有蛔虫了吗?宝宝磨牙的3大诱因要警惕

  宝宝长牙以后家长是否有关注过孩子的口腔问题呢?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关注,但是渐渐的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长牙以后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年轻的妈妈们可能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磨牙,而一些老一辈的人则会说孩子磨牙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了,孩子该打虫了。

  宝宝磨牙一定是肚子有蛔虫了吗?

  引起宝宝磨牙的因素会有很多,并不是孩子出现磨牙了就一定是肚子里有蛔虫了。但是肚子里有蛔虫是有能导致孩子出现磨牙情况的。如果说孩子除了磨牙还会出现吃的多却怎么也不见长高长重,而且经常会用手去抓小屁屁,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肚子是否有蛔虫了。建议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

  那么,是哪些原因可能造成孩子出现磨牙呢?

  1、睡前情绪兴奋

  很多家长因为白天工作,没有时间陪孩子,于是在宝宝睡前特别喜欢跟孩子玩各种小游戏,从而导致孩子的神经异常的兴奋,这就容易导致孩子睡觉的时候很不踏实,这也是造成孩子可能磨牙的情况。

  正确做法:在宝宝要入睡前,家长应该尽量让宝宝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给孩子讲一讲睡前小故事或者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这样也可以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宝宝也能睡一个安稳觉。

  2、饮食过多

  有些家长为了避免宝宝在晚上吃夜奶,于是在孩子睡觉之前喂的饱饱的。这样做反而增加了孩子肠胃功能的负担,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引起孩子消化系统出问题,这也是孩子为什么晚上会磨牙的原因之一了。

  正确做法:晚上尽量保持七分饱就可以了,另外睡前半小时就不要让孩子再吃任何食物。留一小段时间给孩子消化,对他的睡眠也有帮助。

  3、肚里有蛔虫

  磨牙和蛔虫这是最容易联想到一块儿去的,因为肚子里一旦有蛔虫,蛔虫是会释放一种叫神经素的东西,神经素的影响就会引起孩子磨牙,而且孩子在睡觉后,蛔虫一般会爬出来在孩子肛门处进行排卵,所以孩子会不经用手去抓。

  正确做法:当孩子出现了总是用手去抓小屁屁的情况,基本可以考虑是蛔虫引起的磨牙,这时候应该带孩子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尽早的将蛔虫杀死,就可以解决孩子磨牙的情况了。

  孩子长期磨牙一定是因为身体的某些地方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家长通过对孩子平时生活习惯的观察,去逐一排查,找出问题的所在,然后对症下药。这样宝宝就能吃得好睡得好,拥有棒棒的好身体。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