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车辆拆解场为隐匿深山 每年交“打点费”

2020年09月01日22:38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废旧车辆拆解场隐匿句容深山 工作人员坦言每年需交“打点费”

近日,有句容市民向交汇点新闻举报,在句容市一处深山中时常飘出浓烈的机油味,投诉人怀疑有人在深山中倾倒废旧机油。8月26日,交汇点记者根据投诉人提供的地点,驱车几十公里来到位于琅琊大道旁的这处废旧车辆拆解场。

这处废旧车辆拆解厂位于句容市琅琊大道旁的深山之中,从外围根本无法看到里面的状况,记者航拍发现:整个场地占地十多亩,长约三百米,场内停放着大量南京牌照的废旧车辆,有刚刚送来的未拆解车辆,更多的是已被拆解得面目全非的废旧车辆,达数百辆之多。

场内一位正在处理废旧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已经经营一年多时间,一开始只是作为报废车辆的停放点,之后因为部分车辆未能转运走,索性就在现场进行拆解,而拆解后遗留的机液早已将这片场地染成黑色。

记者发现,拆解场内杂乱无章,现场进行气焊拆解的氧气瓶更是随意放置,那么这样一处废旧车辆拆解场有资质吗?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的资质都齐备,但是经营地点不在这里:“我们这个是属于跨地区的,资质在南京,因为这里租金便宜。”

当记者表示自己也想租用这块地时,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苦笑道:“租金是便宜,用起来就贵了,一年的打点费用你也吃不消。”

这样一处废旧车辆拆解场地为何能在此处长期经营?交汇点新闻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