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会消费品市场恢复加快 零售总额破2万亿

2020年09月01日07: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零售总额突破两万亿 网络经济消费升级增长明显 1-7月江苏社会消费品市场恢复势头明显加快

来看一组和消费有关的数据。1-7月,江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突破2万亿,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0.5个百分点,比1-6月收窄1.8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国第二。

“宅经济”和直播带货、社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拉动作用明显。1-7月,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963亿元,同比增长33.9%;限额以上住餐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同比增长37.2%。

从具体品类来看,智能家电和音响器材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62.6%;智能手机同比增长24.1%;限额以上汽车类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7.6%。这得益于以“品质生活·苏新消费”为代表的各类促消费活动,补贴多促销力度大,有效带动了消费升级。让这些新消费习惯和消费升级趋势,成为经济复苏的强力引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刘堃 郭艺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