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少年追星陷入返利骗局 被骗万元

2020年08月31日14:3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不要冲动!少年追星陷入返利骗局 被骗万元后被拉黑

层出不穷的网络骗术,我们的节目介绍过不少,其实只要记住一点,只要牵涉到钱,就得谨慎再谨慎,保持冷静,被骗的几率就会降低。近日,泰州兴化一名16岁的“追星”少年小斌,就被人骗走了一万多元。

因为痴迷追星,小斌偶然在网上添加了一个自称是某明星粉丝后援团的QQ群,群主表示,这个明星马上要过生日,想集资给她买生日礼物,并发布了充值双倍返利活动。在返利的诱惑下,小斌用母亲的手机充值了200元,但群主以小斌是未成年人,需要时间审核为由,一直拖延没有兑现返利。看到其他粉丝都返利成功,小斌按捺不住诱惑,又充值了一万元。一天之后,返利还是没有到账。小斌发觉不对劲,多次催促后,直接被对方拉黑。

小斌母亲吴兰林说:“儿子小斌打电话叫他爸爸回来,他爸爸第一时间就让报警。”

泰州兴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金安说:“通过梳理聊天记录和资金流水明细,发现受害人采用扫码的形式向嫌疑人转账。而此类收款码大多分布在湖南邵阳、长沙,和广东广州等地的商贸店、便利店。”

泰州兴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民警发现了两个线下洗钱团伙。在掌握关键证据后,5月底至8月上旬,专案组在湖南邵阳、河南驻马店、浙江宁波等地相继收网,成功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以佟某、王某为首的10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泰州兴化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沈灿 泰州台 CPTN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