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货车侧翻酒水撒落 村民主动帮忙清理

2020年08月31日09: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事故现场路段监控画面

人民网淮安8月31日电(翟玉标)近日,一辆载有1500余箱酒水的货车行至233国道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境内时,因司机操作不当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酒水散落在现场路面,占据了3条车道,导致交通拥堵。事故发生后,周围村民闻讯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救助伤者,并帮忙搬运散落的酒水,疏通交通。事故现场,除车辆驾驶员受伤外,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根据事发时路面监控显示,8月20日下午4点37分,事故车辆发生侧翻后,几十位附近村民闻讯赶来帮忙。据当时正在货车驾驶室后座上休息的冯先生说,开车的是他的儿子,翻车后,他看到儿子已经满脸是血,冯先生想要报警却一时找不到手机。“车辆侧翻后我很慌张,就看到附近居民主动围上来帮忙,做的事情也让我格外感动。”据冯先生回忆,村民们首先向驾驶室聚集,在把冯先生的儿子救出后,看到散落满地的酒水,村民们主动帮忙搬到路边。

“我们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周边群众大约三十多人,正在帮助清理散落在路面上的酒水。”据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潘勇介绍,大约20余分钟后,被散落酒水占据的一条车道被疏通,被堵塞车辆得以正常通行。

近日,记者来到事故地点看到,下午五点左右,233国道上大货车络绎不绝,现场路面仍能看到部分事故痕迹。在距离事故路段几十米远的一处民房内,记者找到了当天最先赶到现场帮忙的村民陈寿康和张国明。

“那天气温很高,我正在门口乘凉,看到车辆侧翻后就跑了过去。”陈寿康说,他一边喊人过来帮忙,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几位村民带动下,不少路过车辆司机也下来帮忙。“人家遇到这种交通事故,损失很大了,我们上去帮忙,是应该的。”

在附近开饭馆的张国明也是当天在场的村民之一,他告诉记者,民警到场后对这一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又调来一辆车,转运这些白酒。 “这种酒,我们不能喝,要喝自己拿钱买。”张国明说,这种事情在他们这也不是第一次了,遇到别人在附近发生事故,大家都会主动帮忙,从来没有发生过趁机哄抢别人货品的行为。

目前,受伤的驾驶员还在接受救治,事故后续也在处理中。冯先生想起当天的场景仍万分感激:“很感动,非常感谢淮安人民,感谢马甸好心村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