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耗材集采落地执行 南京36家医疗机构节省医疗费2.25亿

2020年08月29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36家医疗机构 节省医疗费2.25亿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萍萍 记者 张可)记者从南京市医保局获悉,2019年8月16日南京市医疗保障局牵头成立南京、淮安、泰州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城市联盟(简称“南京联盟”)。同日,南京联盟率先组织开展了普通医用耗材联盟带量价格谈判,带量采购的精密输液器等4个类别,平均降幅75.1%,最高降幅达87.39%。2019年11月1日在南京地区36家定点医疗机构落地执行,截至7月底,已实际节省医疗费用2.25亿元。

  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带量采购总体执行情况良好,通过南京医用耗材(药品)阳光监管平台监测,36家定点医疗机构年度带量计划采购总金额9133.67万元,实际采购金额9662.88万元,完成率为 105.79%。

  目前,各类产品采购进度超过预期。带量采购涉及密闭式静脉留置针(普通型、安全型、耐高压型)、精密输液器(不含塑化剂、含塑化剂)、植入式给药装置(输液港)、预充式导管冲洗器等4类7个品种,3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际采购进度较好,总的完成率达105.8%。

  据悉,联盟开创了全省联盟组团采购的谈判方式,聚焦普通医用耗材,将带量谈判成果惠及更广大的患者群体。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