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最大内河船舶顺利试航 载货量25900吨

2020年08月26日19:53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主机总功率4000千瓦,载货量25900吨!南通最大内河船舶顺利试航

8月25日,由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证支队指导建造并完成检验的“源进辉煌”散货运输船舶顺利完成试航,标志着南通市内河最大的船舶建造完成,可以交付使用。

南通某大型企业与湖南某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常年有散装货物运到南通。为减少运输成本,提供运输效益,而南通现有内河船舶承载能力远远满足不了其实际需要。为此,该大型企业决定委托南通某船舶有限公司建造一艘载货量在25000吨以上的船舶。

在船舶设计期间,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证支队船舶检验执法人员就参与了技术指导和评审。在船舶实际建造过程中,船舶检验执法人员又经常现场指导——主要是加强了对焊接人员的资质审查与焊接质量的检验。在机电安装方面,执法人员也超前服务,提前进行技术交底,大大减少了船舶建造过程中的返工、改建等环节,有效地提升了船舶建造的速度和质量。仅用9个月时间,该船即完成施工建造,顺利下水。

“源进辉煌”船总长149.90m,型宽24.66m,型深10.20m,主机总功率4000kw,载货量25900t。在试航期间,支队执法人员与船厂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航行试验大纲的全部项目。其中,性能试验、主机负荷试验、防污染设备试验等试验项目,全部一次报验通过。本次试航,各项试验测试结果,均满足了相关技术规范指标要求,获得了各方高度认可。

据悉,该船在近期办理完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证照后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南通水上运输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郑律 包宏龙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